中心制度

当前位置:首页 >  > 规章制度 > 中心制度

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

2024/3/21 17:46:43

物理实验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制度

为保障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和管理工作,让仪器设备的出入库工作有序开展,提高仪器设备的有效使用率,制定本制度。

一、仪器设备入库有关规定: 

(一)仪器设备入库根据到货凭证,现场交货接收,必须按所购仪器设备条款内容、仪器设备质量标准,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验收。

(二)仪器设备入库前,应认真核对所购仪器设备的名称、型号、规格、数量等,并核验仪器设备的质量,确保质量完好,配套齐全。

(三)仪器设备入库后,应贴好学院下发的资产条码,按照不同的类型,分类储存。

(四)易燃、易爆、易腐蚀的物资要隔离或单独存放,并定期检查,精密、易碎物资要轻拿轻放,严禁挤压、碰撞、倒置。

二、仪器设备出库有关规定:

(一)本着“厉行节约,杜绝浪费”的原则出库仪器设备和物资,所领仪器设备与所教学科挂钩,做到专物专用。

(二)仪器设备出库,管理人员要做好记录工作,包括借用时间、仪器设备的名称、资产条码、型号规格、数量,以及借用人的名字、学号、专业及联系方式。

(三)仪器设备出库后,若借用人发现有故障或者质量问题,必须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上报。

(四)借用人必须在一个月之内归还仪器设备,归还时,应保持仪器设备整洁、完好,如有损坏按价赔偿。如需续借,应重新办理借用手续。

COPYRIGHT 2000-2029 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.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:xxx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