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制度

当前位置:首页 >  > 规章制度 > 中心制度

实验室场地设施环保制度

2024/3/21 17:56:10

物理实验中心环境保护及安全管理制度

一、实验室各类人员必须牢固树立美化环境,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,劳动保障的思想,切实重视实验室的环境卫生,劳动保障,安全工作。

二、实验室必须按四防(防火、防盗、防破坏、防事故)要求,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和各种安全制度,落实安全措施,加强安全管理。

三、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用电的有关规定,按章操作,实验前向学生宣传讲解有关安全用电及卫生保障和实验操作事项。

四、认真落实消防措施,切实保证安全通道的畅通无阻。

五、实验完毕后负责人员应检查设备线路、通风设施,整理好设备,发现破损或故障须及时维修或报告,下班前必须切断所有电源,关好门窗。

六、节假日前,实验员会同中心主任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,关窗、封门。假期值班人员发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处理和报告。

七、每个实验员必须认真做好实验保障工作。凡因保管不当、违章操作、工作失职导致发生火灾、事故、被盗而造成损失的,将追究主要安全责任人和当事人的责任,根据情节轻重,进行罚款、行政和刑事处分。

八、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由中心主任全面负责。

九、实验室不准吸烟、不准乱丢废物。仪器设备安置合理,摆放整齐。

十、人人应做到安全、合理使用仪器设施,使用完毕应关断电源。如发现问题,应采取相应措施,以防止事故发生。

十一、以上各项由中心主任不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、改正。

COPYRIGHT 2000-2029 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.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:xxx号